English

关心孩子暑假生活

2006-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山东省济南市 胡延经 我有话说

暑假是学生消除脑疲劳、养精蓄锐的良好时机,但如果缺乏正确引导与科学管理,学生易患暑期综合征,经过一个暑假之后,有的学生,会出现体重猛增、体质下降;有的出现精神萎靡等征状,有些学生甚至会带病返校。

造成暑期综合征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饮食不当、起居无常、迷恋电视电脑是常见原因。要想避免学

生患上暑期综合征,首先要给孩子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暑假生活计划,注意起居有序,营养适当,分配好学习娱乐和文体活动时间。做父母的应多和孩子进行思想和情感的沟通,对孩子的活动不要干涉太多。找朋友聊天或者玩游戏、看书、上网都是孩子的放松方式,只要不过度,家长就应支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