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开发学生假期旅游市场

2006-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湖南省道县 何美东 我有话说

看了《关注中小学生暑期生活》一文后很有感触,也想谈一下该如何提高学生暑期生活质量,笔者认为开发学生旅游市场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我国自然风景保护区众多,亦有着丰富的历史遗迹,有着开发少儿旅游的有利条件,而且少年儿童对祖国的秀美风光、各民族的风俗习惯等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欲,假期外出旅

游成为满足这一欲望的最佳途径。少儿旅游往往可产生双重效应,无论是少儿还是其家长只要被吸引,就都有可能成为消费者。因而,少儿旅游不但可以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而且最重要是它寓教于游,还可以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可以预料,少儿旅游将是旅游这一朝阳产业中的朝阳产品。

在此,希望旅游部门能够抓住这一商机,在寒暑假等时期推出适合于少儿市场的旅游项目,也可以与学校或社区联合,组织城市周边游、红色之旅等类活动。譬如“学生生存岛之旅”夏令营,内容可涵盖生活自理知识讲座、参观大学校园、爱国主义主题活动、生存能力大考验等健康向上的活动,不仅让家长们放心,也使得学生们的假期丰富而充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