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启程前往叶卡捷琳堡

2006-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蓉蓉 我有话说

新华社秋明(俄罗斯)8月11日电“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团北京时间11日上午离开俄罗斯秋明市前往叶卡捷琳堡,行程325公里。

叶卡捷琳堡是采访团进入俄罗斯境内后的第10站。至此,载着“中俄友谊之旅”采访团40余名成员的13辆越野车队已经行进7000多公里。

从叶卡捷琳堡开始,车

队将进入俄欧洲部分。按计划,采访团将在叶卡捷琳堡停留一天两夜。期间,采访团将举行穿越欧亚分界线的仪式,还将采访当地华人代表,并参观当地华人汇聚的大市场、农庄及茶艺俱乐部。此外,记者们还将采访中国驻叶卡捷琳堡总领事谢金英。

叶卡捷琳堡是俄联邦的工业重镇,2002年与广州结为友好城市。

“中俄友谊之旅”大型跨境采访活动是2006年中国“俄罗斯年”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由中俄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在长途跋涉15000公里后,最终抵达莫斯科红场。整个活动预计历时45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