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使馆发出预警 印独立日气氛紧张

2006-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8月11日电据印度报纸报道,美国驻印度大使11日向所有在印度居住的美国公民发出警报,要求他们在8月15日印度独立日这一天减少外出。

美国情报机关得到消息证明,“基地”组织和在印度的其他恐怖组织很可能利用印度独立日庆典发动恐怖袭击,袭击目标包括首都新德里和印度最大城市

孟买的机场、饭店、政府标志性建筑物、自由市场等人群聚集地区。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说:“我们要求美国公民低调,高度警惕,注意其住所周围的环境。使馆已得知外国恐怖分子,很可能包括‘基地’组织成员,已声称要发动系列恐怖袭击。袭击地点是新德里和孟买,我们还在加强与印度官方的密切合作。”

由于英国刚刚挫败一起炸机阴谋,又得到美国方面的预警,印度政府目前已经加强了独立日庆典前大中城市的安全保卫工作,印度全国55个重要机场均宣布提高警戒级别,旅客只允许带一件手提行李上飞机,所有的液体物品(药品除外),都必须经过检查。与此同时,快速反应部队保持高度戒备,排弹专家已经待命,警犬也开始巡逻,以防范恐怖袭击的发生。

此外印度全国所有重要政府设施也都加强了警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