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海关查获侵权案件1076件

2006-08-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张翼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关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076件,案值6800多万元,截获侵权货物3900万件。

5月24日广州海关查获涉嫌侵犯香港“黄道益”商标权的活络油10.8万瓶,价值约189万元,为近年来全国海关在进口环节查获涉嫌侵权货物数量最多、

案值最大的一宗案件。天津海关在对申报出口鞋、帽、衬衫和套装等货物,共计10个标准集装箱进行查验时发现,集装箱内所装货物是假冒“NIKE(耐克)”、“ADIDAS(阿迪达斯)”、“PUMA(彪马)”、“LACOSTE(鳄鱼)”等国际知名品牌的运动鞋、T恤衫、皮带等共计5.5万件。这是天津海关近年来一次性查获侵权货物数量最多的案件。宁波海关连续截获两批假冒“蝴蝶”牌缝纫机,数量达1340台。

海关同时加强了奥运标志的保护。5月24日厦门海关查扣了672件涉嫌侵犯奥林匹克商标和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标志的童装。此外,天津海关在查验深圳某公司申报出口喀麦隆的货物时,发现其中有4150个“福娃”标志的儿童书包。北京海关在某国际运输代理有限公司代理申报出口的快件中查获印有“2008奥运”和“中国印”标志的香烟共计26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