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洲月球探测器将撞击月球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正在绕月球飞行的欧洲航天局首个月球探测器“SMART-1”号将结束其使命,并计划于9月3日撞击月球。

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络版日前报道,欧洲航天局地面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正为此加紧准备,计划利用探测器上剩余的燃料使探测器以每小时7000公里的速度撞击月球西南部被称为“卓越湖”的火山岩平原。

科学家预测,这个如洗衣机大小的探测器将会在月球表面撞出一个直径3至10米的坑。据欧洲航天局“SMART-1”号项目首席科学家伯纳德・富万介绍,撞击区域将呈黑色。天文学家将利用多种地面观测仪器对这次撞击进行研究。如果撞击产生的碎片飞起高度达20公里,运气好的天文爱好者甚至可以用双眼看到月球表面升起的一片尘云。

(均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