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名在加沙遭绑架的美记者获释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欣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27日电(记者刘欣伟)在被绑架13天后,为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工作的60岁美国记者史蒂夫・琴坦尼和36岁新西兰摄影师奥拉夫・威格今天上午在加沙获释。

4天前,一个自称“圣战旅”的巴勒斯坦激进武装组织宣布绑架了这两名记者。该组织要求美国政府在72小时内释放被关押在美国监狱内

的穆斯林囚犯以交换这两名人质。几天来巴方为争取这两名记者的获释进行了紧张的斡旋工作,昨天晚间巴民族权力机构宣布,这两名人质将会被无条件释放,今天上午两名记者出现在加沙城的海滩饭店。

8月14日,一群蒙面武装人员在加沙城拦截了琴坦尼和威格乘坐的汽车,将他们劫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