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高中生与日本漫画家进行友好交流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严圣禾 我有话说

图为日本漫画家山内用汉字“您好”创作的漫画作品。本报记者严圣禾摄

本报东京8月27日电(记者严圣禾)

来自北京、甘肃、内蒙古等地的58名高中生,27日下午在东京与5名日本漫画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日友好漫画交流会。60余名日本的高中生也参加了当天的交流会。

参加交流的58名学生是今年第二批中国高中生访日代表团中的一部分,而5名日本漫画家都曾经在中国度过自己的童年。会上,日本漫画家们巧妙地将“您好”以及“日中友好”等汉字创作成漫画作品。中日两国高中生还同时登台现场创作漫画,并得到了在场漫画家们的点评。

日本著名漫画评论家石子顺介绍说,战后的日本一片废墟,《铁臂阿童木》等一批优秀漫画作品给了日本人民很大的精神力量。如今漫画在日本已成为庞大的文化产业,日本共有近6000名漫画家,每年与漫画相关的出版物销售额达5000亿日元。石子顺鼓励喜爱漫画的中国高中生努力学习和创作,让中国尽快成为一个新的漫画大国。

作为2006年日中21世纪交流事业的一部分,第二批250名中国高中生应日本外务省邀请自本月21日开始对日本进行友好交流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