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德孟访华翻开越中关系新篇章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黄海敏 我有话说

新华社河内8月27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主流媒体27日纷纷发表社论,指出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刚刚结束的中国之行取得了丰硕成果,给越中传统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增添了新动力,把两国关系推向了新的发展高度。

越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报》发表的一篇题为“进一步促进越中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发

展”的社论说,农德孟此次访问意义深远,体现了越中两党、两国及两国人民进一步发展和巩固越中友谊的坚定决心。越中两国领导人就两党、两国关系、双边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不仅增进了相互了解,而且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越南《人民军队报》一篇题为“促进越中关系发展的新动力”的社论说,农德孟的成功访华为越中传统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增添了新的动力,成为越中关系史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社论指出,双方在访问期间签署的一系列合作协定及文件表明,越中两党和两国关系正日益走向深化、具体和务实,将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

农德孟于22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访问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农德孟举行了会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分别会见了农德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