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鲁能提前六轮加冕中超冠军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2006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27日进行了第24轮的5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在1:0小胜北京国安队后创纪录地提前6轮获得联赛冠军。

带着对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的强烈渴望,山东鲁能泰山队迎来了本赛季防守最出色的北京国安队。超过5万名球迷涌入山东省体育中心,狂热地

等待球队的胜利和冠军的到来。此前21场比赛仅失10球的北京国安未能抵挡住山东鲁能夺冠的步伐。开赛仅两分钟,韩鹏接郑智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为主队获得梦幻开局。此后,鲁能队虽未能扩大比分,但提前到手的冠军足以带给球员和球迷一个狂欢之夜。

本场比赛后,阵容“超豪华”的鲁能队在23场比赛中,获得19胜3平1负,积60分,从而提前6轮锁定冠军。这是鲁能俱乐部继1999年之后第二次夺冠,同时打破了大连队1998年提前5轮获得冠军的纪录。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队凭借杜震宇的突出表现,3:0大胜深圳金威队,以40分占据积分榜第二的位置,比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高出1分。

在其余场次比赛中,“副班长”重庆力帆队主场1:1战平天津康师傅队,仍然在保级路上苦苦挣扎;大连实德队主场3:1胜沈阳金德队,继续位居第五;厦门蓝狮队和上海联城队0:0互交白卷。在26日进行的本轮另两场比赛中,辽宁队2:1战胜武汉光谷队,基本完成了保级任务;上海申花队1:1被西安国际队逼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