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垒世锦赛场外短镜头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第11届女垒世锦赛8月26日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开赛。本次比赛不仅要决出5个2008年奥运会女垒比赛的参赛名额,同时也是北京地区第一个在2008奥运场馆内进行的测试赛,其重要意义自不待言。

日本记者很敬业

截至世锦赛开赛,共有423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本届赛事。除了中国本

土记者,以日本记者的人数最多。在丰台垒球场,到处都能见到背着背包,扛着摄像机的日本记者,其中有些人因为没有按时在组委会注册,只能挂着“DayPass”(当日临时证件)进行采访。在新闻中心,一位日本女记者对记者说:“日本靠近中国,而且女垒在日本又是非常受欢迎的项目,也是日本体育的优势项目,所以日本媒体对这次比赛很重视,几乎各家媒体都派出记者来这里采访。”据保守估计,本次来北京采访女垒世锦赛的日本记者至少有40多名。他们顶着烈日,背着器材,不停地拍照、采访、摄像,其敬业态度得到同行们的一致赞扬。

由于采访的记者人数大大超出原来的注册人数,主新闻中心和分新闻中心的相关设施显得有些紧缺,目前组委会正在组织人力抓紧安装设备,以保证在赛时能有50条以上的上网专线供记者发稿之用。同时,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还将对本届比赛进行转播。这都表明在北京第一个竣工的奥运场馆进行的赛事,受到各国媒体的高度重视。

酒店服务很周到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参加本届女垒世锦赛的各国运动员都下榻于深圳大厦。深圳大厦接待人员千方百计确保运动员住好吃好休息好。为了保证运动员的营养,深圳大厦耗费了两个月时间研究配置了5份菜单。可别小看这几份餐单,其菜式搭配70%为西餐,30%为中餐,冷盘、沙拉、汤、热菜、甜点等样样俱全,不仅考虑到运动员对营养的需求,还照顾到不同国家运动员的口味和饮食习惯。由于各运动队的比赛时间不同,为了保证运动员顺利就餐,深圳大厦的餐厅在比赛期间全天开放。在食品安全上,除了确保食物货源干净,深圳大厦还将“每餐留样”送去检测,以确保饮食质量。此外,深圳大厦还有一项“特别服务”,就是为运动员全天提供冰块。“以前我们从来没有这样做过。这次是考虑到运动员在酷暑中比赛消耗太大,另外他们也可能会需冰块用于冷敷治疗等。所以我们除在餐厅里放置了一个专门贮藏冰块的大冰箱外,还在每个运动员的房间里放置了一个冰桶,以方便他们随时取用冰块。”深圳大厦的接待人员对记者介绍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