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垒世锦赛中国队旗开得胜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王豫斯)第11届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今天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开幕,由于本次比赛将产生五个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名额,所以各参赛国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揭幕战在东道主中国队与英国队之间上演。中国队前三局便以10:0遥遥领先,根据国际垒联的新规则,五局比赛净胜对手7
球或7球以上,便可提前结束比赛。在第4局双方都没有得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在第5局提前获得胜利,取得本届女垒世锦赛的开门红。

本场比赛英国队首先攻垒。英国队一棒劳拉・辛普森利用触击战术试图强行上一垒,被中国队封杀出局,紧接着洛丝・洛特金格和汤森两人又三击不中出局,这样英国队在第一局中无一所获便交出了进攻机会。轮到中国队进攻时,周怡第二次击球便打出安打,顺利上到一垒。随后于燕宏试图采用触击牺牲战术掩护周怡上二垒,但没想到英国队接球手莉亚・英格莉士接球时出现失误,不仅让周怡上三垒成功,于燕宏也安全到达一垒,中国队形势一片大好。此后,莉亚・英格莉士再度出现低级失误,使得周怡和于燕宏双双滑回本垒得分,随后吕怡和吴迪也利用英国队的失误先后跑回本垒得分,中国队首局比赛便以4:0领先。

第二局比赛后,中国队投手吕伟发挥出色,连续将英国队三名击球手投杀出局。轮到中国队进攻时,中国队的前两棒战术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施谭瑛和周怡再次利用英格莉士的接球失误,分别上到了三垒和一垒;随后出场的黎春霞也打出一记安打,顺利送施谭瑛回到本垒得分。第二局结束时,比分变成5:0。

第三局比赛,吕伟依旧是控制场上局势的灵魂人物,她连续将英国队两名击球手投杀出局,英国队另一名击球手莉亚・英格莉士则因击出高球被接杀,中国队再度守垒成功。轮到中国队进攻,第一个出场的吴迪便打出精彩的安打,紧接着孙莉的安打和施谭瑛的触击牺牲打迫使英国队再度出现失误,中国队在场上首次出现满垒的大好形势。最后黎春霞又送出一记右外场安打,使中国队在这一局中连得5分,从而以总比分10:0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双方均没有得分。至第五局上半局比赛中国队守垒成功后,根据国际垒联“五局比赛一方净胜对手7球或7球以上便可提前结束比赛”的规则,本场比赛提前宣布结束,中国队以10:0的战绩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