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男篮结束世锦赛之旅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男篮以64:95负于欧洲冠军希腊队,止步八强门外,结束了本届世锦赛之旅。

本场比赛,中国曾打出一个梦幻开局,第二小节开始时,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12分。但在第二小节最后4分钟,希腊队打出一个11:0的冲击波,将比分反超。此后,希腊队改打攻击性极强的全场紧逼盯人,屡屡

断球成功并打出快攻,双方比分差距越拉越大,至第三小节结束时,希腊队已经将中国队拉下20分。第四节比赛已经成为垃圾时间,中国队的防守在希腊队的强势攻击下漏洞百出,变成了筛子。最终中国队以31分的巨大差距负于对手。

纵观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中国队仅在盖帽一项上以3次对2次占有微弱优势,其余指标全部落后对手,其中抢断一项,中国、希腊两队之比是0比13,失误一项是23比2,甚至篮板球一项中国队也以25比29落后对手。此外2分球方面,希腊队共出手58次,中国队出手29次,仅相当于对手的一半。姚明在本场比赛中很少能够得到队友的传球,最后只得到10分,是他本届世锦赛之旅得分最少的一次。王治郅仅得到1分,状态低迷得让人不解。(京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