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亚洲艺术节“为东盟喝彩”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杨光)“亚洲艺术节”是我国第一个区域性艺术节,自1998年举办迄今已八年。回眸以往七届,可谓每届主题鲜明、各有亮点,深得亚洲各国政府及艺术界的一致好评。

今年时值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为此,本届亚洲艺术节无论从规模还是内容上,均呈现出它不同以往的新

姿态。从8月31日至9月6日,艺术节将以“相互学习,和谐发展”为主题,展开四个板块的主体活动:由东盟和中国艺术家联袂打造的“为东盟喝彩”大型综艺演出、“首届亚洲美术馆长论坛――10+3主题会议”、“亚洲奇迹――东盟艺术展”以及10+3文化人力资源合作培训班暨东亚文化网络第二次年会。另外,本届“亚洲艺术节”较往届加大了现代艺术在演出中的比重,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顶尖现代舞蹈的首次访华演出将成为此次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