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青少年•家庭乙肝防治科普教育活动启动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李海秀)由全国妇联中国家庭文化研究会主办、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协办的“母子同心,活力家庭”――青少年・家庭乙肝防治科普教育活动,今日在京启动。

本次活动重点针对乙肝母婴传播家庭,为母亲和子女提供疾病防治知识教育和心理疏导。我国是乙肝的高发流行区,其病毒

携带者达一亿两千万。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大多始于幼龄期,特别是经母婴传播,幼龄感染者中90%可以为慢性携带,他们中的25%将发展成慢性肝炎,慢性肝炎病人中的91%可以发展为肝硬化,肝硬化中的5%可发展成肝癌,而成人感染者中只有5%-10%转为乙肝病毒携带者。

乙肝母婴传播家庭科普活动,将于9月上旬联合北京多家三甲医院传染病和肝病领域的专家,聚焦因为母婴传播而感染乙肝病毒的青少年患者和他们的母亲,为他们提供疾病认知讲座、名医治疗咨询、心理疏导。活动将逐步深入社区,携手相关领域专家成立“母子同心,活力家庭”青少年乙肝科普医疗专家组,从疾病科普、家庭护理、医疗协助等各方面为青少年乙肝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帮助,提高患者及其家庭的自我健康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慢性乙肝的正确认知。咨询者可拨打010―65238313、65103515报名,领取活动入场券;或者发送邮件到jtwhyjh@sina.com报名。报名截止到2006年9月8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