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大学迎来110年华诞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振国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8月27日电(记者 朱振国)世纪弦歌,百年传响。今天的四川大学在丹桂飘香的季节迎来了第110个华诞。四川大学由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所全国重点大学分别于1994年和2000年两次“强强合并”组建而成,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

的高校。四川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历程中,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办学基础和以校训“海纳百川,有容纳大”、校风“严谨、勤奋、求是、创新”为核心的大学精神。张澜、吴玉章曾任校长,朱德、郭沫若、巴金、朱自清、童第周、朱光潜等曾经在此校求学或传道授业,2001年评选的古今110位四川文化名人中,有29位为川大校友;两院院士中50人为川大校友。

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教育部部长周济和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出席了今天的庆祝大会。大会前后,学校分别举行了老校友朱德元帅和老校长张澜先生铜像的揭幕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