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祝均一等三人被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被免职

2006-08-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袁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今天下午表决通过,终止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祝均一等3人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

人大常委会在随后发布的公告中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接受了祝均一提出的辞去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依照代表法的有关

规定,祝均一的代表资格终止。

此前,祝均一因在社保资金的管理使用中,有严重违规违纪问题,正在接受调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已免去祝均一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

与祝均一同时被依法终止全国人大代表资格的还有周金伙和黄学玖。

由福建省选出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局长周金伙,因行贿、离岗私自出走到国(境)外,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其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由四川省选出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绵阳市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学玖,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辆,造成车辆事故,致一人死亡,其后又同意由他人顶替承担责任,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妨碍案件查处,妨害社会管理秩序,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决定罢免其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现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2981人。

经表决,全国人大常委会批准免去李宝金的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

据悉,李宝金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调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