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国公司“走进来”中国企业“走出去”

2006-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户枢不蠹,流水不腐。充满活力的自主创新体系既需要人才的引进,也需要人才的输出。在跨国公司“走进来”设立研究中心的同时,华为、联想、TCL、浪潮等一批有实力的中国IT企业正纷纷“走出去”,到海外设立研究中心。中国企业设立海外研究中心的原因,首先是看中了当地那些懂得尖端技术、经验丰富的人才。

华为

公司在美国硅谷、达拉斯,印度班加罗尔,瑞典斯德哥尔摩,俄罗斯莫斯科均设有研究中心。今年7月,华为公司表示,将投资1亿美元,扩大在印度的研究中心。

海尔在美国和巴基斯坦设有两个研究中心,每年研发经费达数十亿元。TCL在美国印第安纳、德国菲林根、新加坡、深圳设有4个研究基地,18个研究中心。中兴通讯在美国、韩国、瑞典、巴基斯坦设立了研究中心。

联想集团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成都、深圳设有研究中心,在收购IBM个人电脑事业部后,接管了IBM设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和日本大和的两座研究中心,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全球创新网络。(杨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