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整顿会计师事务所违规设点执业

2006-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有的会计师事务所公开挂出业务牌子,对资金不够或没有资金的单位,可以代存获取银行资信证明而高额收费,出具虚假报告,不执行审计、验资、评估的相关程序,什么虚假的年检审阅报告都敢出,不按《独立审计准则》、《会计事务所审批和监督暂行办法》等执业。

民进吉林省委会建议:政府有关行政

部门应带头依法行政,清理在工商行政部门或政务大厅(中心)的中介机构。政务大厅不能打着方便群众办事的旗号收取场租费,让会计师事务所公开在政务大厅执业,引起注册会计师市场不正当的竞争。应严肃整顿、查处会计师事务所违规设点执业问题。加强有关部门的行政执法力度,严把中介机构设立审批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