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2006-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沈亚军)“许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今天,在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卫生部共同发起和主办的肝炎防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钊说,为了唤起全社会对乙肝的重视,增强全民科学健康意识,从9月份开始,基金会将在全国陆续开展肝炎

防治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乙肝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因为大多数人在初次感染病毒时并不出现明显症状。据调查推算,全球有3.5亿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其中我国约有1亿人长期携带乙肝病毒,现慢性乙肝病人约2000万,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与乙肝病毒感染相关的肝硬化、肝癌和其他相关疾病。据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去年进行的全国肝炎患者费用调查显示,急性乙肝患者直接年平均花费为8338元,慢性乙肝患者直接年平均花费为11617元。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为青海省海南州57000余名藏族儿童免费接种乙肝疫苗;陕西、甘肃两省育龄妇女乙肝防治健康教育项目;“爱肝爱健康”工艺海报设计大赛等。香港艺人刘德华受邀担任乙肝防治宣传大使,由他主演的乙肝防治公益广告和填词创作的公益歌曲“心肝宝贝”的音乐录像也将在全国播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