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汉语对外教学也有了“900句”

2006-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邢宇皓)“《英语900句》是我和我身边很多朋友学习英语的良师益友”,与很多中国人一样,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对《英语900句》在英语教学启蒙中的作用记忆犹新。话锋一转,他表示,“希望用五到十年的时间,也能把《汉语900句》打造成汉语对外教学的经典教材”。今天,国家汉

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重点项目《汉语900句》在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首发。

据统计,目前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超过3000万人,有100多个国家的2500余所大学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遍布五大洲,已有累计37万人次参加了这项考试。与日益升温的汉语学习热形成反差的是,对外汉语教材编写相对滞后。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琳表示,推出内容鲜活、生动有趣、简明易学、符合海外学习者需求的权威汉语学习教材已是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为此,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首次采用编写、出版、发行“一条龙”的形式对外招标研发面向海外汉语学习的大众多媒体教材。最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国际知名教育出版集团汤姆森学习出版集团联合中标,《汉语900句》由此诞生。这套面向海外汉语初学者编写的教材由一册图书和三张CD组成,可令读者在较短的时间内,以轻松、有趣的学习方式,掌握基本的汉语口语会话,迅速提高汉语交际能力。汤姆森学习出版集团将利用其国际发行渠道在世界50个国家进行这套教材的推广和销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