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包起帆科技创新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06-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燕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王燕琦)由中宣部、全国总工会、科技部、交通部、上海市委联合主办的包起帆同志科技创新先进事迹报告会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报告会并在会前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

王兆国强调,要发

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导向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创新精神。

包起帆是一名从码头装卸工人成长起来的高级工程师。20多年来,他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120多项技术创新项目。其中,2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获得国家发明奖,17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1项获得国际发明展览会金奖。在今年5月的第95届巴黎国际发明博览会上,包起帆一举获得4项金奖,成为该展会创办105年来一次获奖项目最多的人。

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包起帆情系职工、报效祖国、不懈追求、不断创新的事迹,展示了一位老劳模淡泊名利、锐意进取、永葆先进的精神境界和人格魅力。包起帆以他特有的淳朴与真诚讲述了自己的成长历程。

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主持了报告会。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讲话中号召全国职工向包起帆同志学习,积极投身科技创新的伟大实践。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宣读了全国总工会、科技部、交通部《关于在全国职工中开展向包起帆同志学习的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