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丰田杯中国棋手止步八强

2006-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第三届丰田杯8月30日在日本东京结束了8强的较量,中国棋手未能保持自今年初一直持续下来的强势,至八强赛结束时,参赛的七名中国棋手已经全部出局。韩国李昌镐、李世石和朴永训三人进入四强使韩国媒体高兴异常,称韩国围棋已经找回最强感觉。四强另一席位被日本棋手张栩取得

本届丰田杯首轮比赛于8月26日举行,中国棋手在第一轮比赛中即折三员大将,罗洗河半目负韩国新锐高台根,周鹤洋和陈耀烨分别负于张栩和崔哲瀚,而另外四名中国棋手古力、孔杰、常昊和彭荃虽然晋级十六强,但古力和常昊两人面对日本老将林海峰和王铭琬却赢得十分辛苦,让人开始对中国能否在本届丰田杯赛中取得佳绩感到担心。与此相对照,七名参赛的韩国棋手全部取胜进入16强。

8月30日进行了八强赛,三名中国棋手常昊、孔杰、彭荃分别对阵朴永训、张栩和李昌镐。常昊与朴永训的对局,朴永训在中盘战斗中下出神奇着法,一举在中腹圈起天大模样。常昊拼命在中央做活一块棋,但从角到边的一块大棋又被杀死,只得中盘认负。孔杰与张栩对杀,张栩先抢到大量实地,然后又施展其计算力强大的特长,大幅度压缩孔杰的中央模样,最终孔杰也中盘投了。彭荃迎战有“天下第一人”之称的李昌镐,前半盘两人形势不相上下,但进入收官后,李昌镐发挥出其官子天下第一的功夫,最后也以2目半的优势胜出,至此,中国棋手全部出局。而在八强战的另一盘比赛中,李世石通过弃子,杀死日本棋手羽根直树一条巨龙,中盘告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