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莫斯科大区区域经贸合作峰会召开

2006-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30日电(记者贾铁军)8月29日,陕西―莫斯科大区区域经贸合作峰会在中国驻俄使馆召开。期间,陕西省与莫斯科大区签署了一系列经贸合作方面的协议。

中国驻俄临时代办程国平说,陕西省是中国大西北的门户,科技实力雄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2004年10月,俄总统普京曾专程赴西安访问,并

与吴仪副总理共同主持了中国西北五省区与俄地方领导人座谈会。访问期间,普京总统希望俄地方政府、国有及私营企业积极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特别是加强同陕西省的合作。程国平表示,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陕西省同莫斯科大区区域经贸合作一定会越来越深入。

陕西省代省长袁纯清表示,陕西省视俄为重要合作伙伴,愿进一步扩大与俄贸易,改善贸易结构,希望陕西省的水果、纺织品和机电产品不断扩大在俄市场份额。同时,陕西省也将大力支持本省企业进口俄能源设备和机电产品。袁纯清强调,人文领域是陕西省与俄合作的重要方面,希望通过举办文化节、文物展、图书展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