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尊重保护信仰自由是中国宗教的基本政策

2006-08-3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贾铁军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8月30日电(记者贾铁军)8月29日,应邀访俄的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代表团在中国驻俄使馆与俄、中媒体举行见面会,向俄、中媒体介绍了中国宗教政策、藏传佛教发展现状以及中国政府在保护和发展西藏文化方面所作的努力。

代表团副团长李印来说,尊重和保护信仰自由是中国政府

对待宗教问题的一项长期基本政策。近年来,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积极致力于西藏文化的发展与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作为政教分离的国家,中国各教派一律平等。中国藏传佛教与俄罗斯东正教一样都是本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对本国乃至世界文化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代表团团长、北京雍和宫住持加木扬・图布丹指出,达赖喇嘛利用宗教进行分裂活动,在西藏宗教界不得人心。他还向俄、中媒体介绍了中俄佛教界间交往情况以及青藏铁路开通对西藏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

出席见面会的俄罗斯媒体对西藏文化、藏医发展、西藏人民生活等情况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整个见面会气氛热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