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软件外包:新的产业转移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信清 我有话说
随着“经济全球化”热潮的深入发展,跨国公司出于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需要,纷纷将他们的非核心业务分离出来,外包给第三方。其中以信息技术为主要内容的ITO和BPO在现代服务业外包中占有重要地位。我国社会稳定,经济发展迅速,市场规模大,人力资源丰富,使得我国成为继印度、爱尔兰之后国际现代服务外包重要目的地。

由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国际软件外包交易峰会”将于12月中旬在深圳召开。据悉,这个国际交易会继去年在深圳成功举办后,国家有关部委已经决定将此作为促进我国软件及信息服务外包方面的重要国际性会议,每年在深圳举办一次。

大力发展软件外包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观念,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的重要举措。据参加过去年在深训举办的中国软件外包交易峰会的人士反映,在中国打造这样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交易平台,有助于拓展国内软件服务提供商进入国际市场的视野和空间,加深国际买家对中国企业软件外包业务实力的了解和信心。(信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