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省沭阳县某镇强制“准教师”捐款修豪华大街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吴晶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郑晋鸣通讯员吴晶)开学在即,江苏省沭阳县新河镇政府在接收新分配的中小学教师时,以“自愿捐款”为名,向每个新来的“老师”收取2万元的上岗费,用来修整全镇最气派的大街。

记者了解到,沭阳县给新河镇分配的新教师名额为18名,即从沭阳县中等专业学校师资班毕业的学生,可以有

18人被新河镇各学校接收。8月中旬,沭阳县中等专业学校师资班毕业生被告知,要想到镇里的学校上岗工作,需要先交2万元,作为建设该镇花都大街的捐款,而且要签“自愿捐款保证书”。

新河镇党委书记赵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确实向新来的老师收费。今年沭阳县给新河镇的中、小学教师名额是18个,但本镇从该校毕业的就有24名。加上各种关系,要求安排到该镇来教书的人高达50多名。由于僧多粥少,不好安排,一些关系户更是得罪不起,所以镇里想通过适当收费的方式解决资源分配的难题。“收的钱主要用以花都大街的扩建”。赵书记说,镇政府门前的花都大街是镇上的主要干道和窗口,把它修得气派一点,对全镇招商引资、加快发展都很有利。当问到具体的收费情况时,赵书记说:“那都是学生和家长自愿的,保证书也是他们自愿签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