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城卖葡萄有了专用通道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江辉、沈胜刚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江辉、沈胜刚)一根根扁担、一筐筐新鲜的葡萄。8月29日上午9点15分,浙江金华火车西站迎来一批批特殊的旅客――赶乘9点50分5090次火车去杭州卖葡萄的果农们。他们在车站应急售票窗买到票后,便挑着葡萄直奔车站候车室二楼的“5090次葡农专用通道”。随着9点50分的临近,这条原本是母婴、
军人专用通道被临时改成绿色通道,渐渐被果农和他们的一筐筐新鲜葡萄挤满。

据了解,葡萄上市之后,金华市塘雅镇的葡萄种植农户们便开始每天挑着葡萄乘火车去杭州卖,由于5090次的火车票最便宜,因此,5090次列车成了“果农专列”。“我们是在今年8月15日开辟这条果农专用通道的。”车站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因为火车电气化建设,原本设在塘雅镇的车站取消了。因此,为了保证果农能顺利地乘火车到杭州,车站经过讨论之后开通了葡农专用通道。同时,为了方便果农,车站还规定果农能提前10分钟检票并提早3分钟上火车。

金华铁路派出所秦副所长告诉记者,为了配合车站服务好果农,派出所增派了民警在车站以及站外维护现场秩序,并向果农们及时宣传安全防范知识,让果农们安安心心地出城卖葡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