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威海边防帮助二十五名外来船员子女入学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谷胜利 李强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谷胜利李强)威海市公安边防支队石岛边防派出所民警,近日帮助25名外来船员子女解决了入学难题。他们真心为民办实事的行动受到外来船员的交口称赞。

8月23日,当民警走访鲁荣渔10559船时,船主河南人申征常忧心忡忡地说:“马上就要开学了,我的儿子手续还没办好。这让我们

怎么办呢?”原来,今年春天,申征常从老家河南来到石岛购买了一条8马力挂机船从事捕捞。今年六七月份,申征常又将妻子和10岁的儿子接到石岛,准备安排儿子在石岛当地上小学。可是,他在送孩子入学时却遇到了难题,学校让他必须出具居民户口簿、租房许可证、暂住证及用工单位证明四个证。这可愁坏了申征常,他从哪里去找用工单位开证明呢?

民警们了解情况后,及时协助申征常办理了租房许可证、暂住证两种证件,并把申征常办理用工证明的难题向所领导进行了汇报。于海峰所长立即赶到石岛小学,经与校领导认真协商达成协议,由派出所担当这些个体外来船员们的“娘家”,在核实基本情况后,派出所为他们出具用工证明,其效力等同于用工单位证明,这样很快解决了申征常的难题。所领导又及时与当地中学领导进行了沟通,派出所出具的用工证明在中学也得到了承认。

截止到目前,该所已经帮助辖区20名外来船员的25名子女解决了入学难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