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智利经贸合作论坛开幕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国荣、田策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9月6日电(记者李国荣、田策)正在智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6日在圣地亚哥出席了中智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推动中智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的主旨演讲(演讲全文见12版)。

演讲中,吴邦国用详实的数据和大量的事实,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

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改革开放日益深化的情况。他指出,这当中最关键的是,我们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始终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

吴邦国还积极评价了中智关系。他说,中智是相互信赖的可靠朋友,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合作势头良好,科技、卫生、体育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不断扩大,民间交往和人员往来日益活跃。中智关系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据新华社圣地亚哥9月5日电(记者常爱玲、田策)应智利共和国参议长弗雷和众议长莱亚尔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于当地时间5日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始对智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南美国家。建交36年来,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近年来,中智共同确立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往来势头良好,科技、卫生、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民间交流日益活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