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梅生新写意画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斯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王斯敏)一簇簇新梅俏笑枝头,一株株老松傲立崖壁;青山碧水间雏鸟轻啼,疾雨劲风中苍鹰振翅……9月5日-10日,著名新写意花鸟画家赵梅生携200余幅精品画作,于中国美术馆举行为期六天的画展。

现年81岁的赵梅生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太原画院副院长,曾获“优秀人民艺术家”

称号。作品曾入选多届全国大型画展,被国内外各界广泛收藏,出版画集多部。本次展览是他继1994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展以来的“梅开二度”,展品包括写意花鸟、华夏风光、国粹抒情、西欧写意、走笔温哥华五大部分,充分体现了赵梅生“不食古人残羹”、善于融会创新的艺术特色和“笔墨当随时代”的创作理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