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伟大的民族精神》出版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瑞英)由中宣部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编著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在今天由中宣部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宣部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在京举行的出版研讨会上,来自理论界、教育界、团中央等有关部门负责
同志和专家学者指出,在当前全社会大力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今天,该书的出版有重要意义。

《伟大的民族精神》一书,沿着中华民族数千年文明史的长河,追根溯源,深入探讨了中华民族精神的产生、发展及其发扬光大的历程;重点根据十六大报告的概括,详细论述了爱国主义、勤劳勇敢、团结统一、自强不息、爱好和平等,中华民族精神的基本内涵。与会者认为,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灵魂,是我国文化独立与文化安全的重要标志,也是维护我国文化安全的最后防线。本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用古今中外、历史与现实的大量生动事实,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一本对人们进行民族精神教育的好教材。尤其是书中对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脉络讲述得十分清楚,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