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播百年/中国•云南广播节”举行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维东、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9月6日电(记者任维东、张国圣)在广播时代来临100周年之际,国内首次举办的“广播百年/中国・云南广播节”今天在昆明拉开帷幕。

1906年圣诞之夜,加拿大人费辛顿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布兰特罗克镇广播圣诞歌曲和路德圣经,被公认为广播时代的开始。从那天起,广播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整整一个

世纪。今天,广播媒体已经成为世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播百年/中国・云南广播节”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和云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承办,旨在为全国广播业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平台,促进广播媒体加快改革和产业化步伐,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是全国首家实施类型化改版的省级电台。自2004年9月改版以来,“频率定位”、“风格定位”、“受众定位”、“营销定位”、“技术定位”的改革思路,使其很快发展为省级大台和西部强台。云南广播事业的创新发展得到了国内外广播界的高度认可和重视,为广播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和启示。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说,近年来推行的内容创新、节目形式创新和用人机制等方面的系统改革,使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充满了生机和活力。他们推出的民族语广播和大型直播团队,发挥整体优势和及时、快捷、迅速的特长,极大地提升了广播的影响力。从今年起,中国・云南广播节将每年举办一次,力争使其成为全国广播界的盛大节日。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会长李丹说,数字技术与卫星技术为广播开辟了新天地,而满足不同需要的类型化电台的发展,更是为广播事业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他认为,国内首次举办“广播百年/中国・云南广播节”,既展示了云南人民广播电台改版改革的成功,也充分显示出了我国广播业的发展活力和节目市场的繁荣。

云南人民广播电台大型直播团队和云南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艺术团在今天的开幕式上正式成立。广播节期间,还将举办“女性与广播”、“面向未来的广播”等一系列发展论坛。

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光明日报总编辑苟天林等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