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做好庆祝2006年教师节有关工作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靳晓燕)日前,教育部党组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给北京大学孟二冬同志女儿的回信精神,做好庆祝2006年教师节有关工作。

通知指出,为切实做好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教育部党组今年教师节将以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回信精神

为主线,以“尊师重教,为人师表”为主题,在全国教育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回信精神的高潮,进一步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

通知要求,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回信精神,结合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深入开展向孟二冬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孟二冬同志无限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把自己有限的生命全部用来报效祖国和人民的远大志向;学习孟二冬同志勤勉踏实的治学精神、教书育人的敬业精神和为人师表的高尚品德;学习孟二冬同志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牢固树立人民教师的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自觉努力地加强学识修养和师德修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在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回信精神,落实《教师法》和《义务教育法》,尊重教师,依靠教师,服务教师,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学习与职业发展。根据当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为教师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依法保障教师合法权益,为教师排忧解难,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为教育事业新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