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阳光绿色网络工程”将持续推进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晓芳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冯晓芳)我国将持续推进“阳光绿色网络工程”,以打造文明网络环境。

据“阳光绿色网络工程”主办方信息产业部介绍,系列活动包括清除垃圾电子信息、治理违法不良手机信息、增强电信网络安全意识、打击非法网上服务四项内容。目前已在垃圾邮件治理、移动信息服务治理

、绿色手机文化建设和优秀绿色上网软件测评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针对用户反映强烈的移动信息服务市场秩序问题,信息产业部以手机违法短信息和移动信息服务作为重点,集中展开了治理整顿工作。设立专门的投诉处理平台与监督报告制度,同时按照“谁经营谁负责、谁接入谁负责”的原则,增强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在信息服务经营者接入管理、业务审批、技术监督等方面的责任意识。

最新统计数据表明,今年6月份,各基础电信企业共对164家SP进行了违约处理。与5月份相比,用户对与中国移动合作SP投诉量下降了11%,对与中国联通合作SP的投诉量下降了20%。7月份,电信用户关于信息服务的申诉比上月下降了20.8%。

在社会关注的“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方面,信息产业部加快了绿色上网的标准制定和技术手段建设工作。目前,终端绿色上网软件标准的制定和测试进展顺利。信息产业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评测结果集中向社会推荐一批优秀的绿色上网软件,为支持“文明上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正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家庭绿色上网业务,为家庭用户提供绿色上网的服务能力及技术保障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