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切实加强理论研究推动治理商业贿赂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6日电(记者倪迅)治理商业贿赂专家咨询组成员聘任仪式今天在京举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开展治理商业贿赂理论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科学的方法,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治
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推广理论根据和智力支持。

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适时宣读了治理商业贿赂专家咨询组工作办法和专家名单。监察部副部长、中央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李玉赋主持聘任仪式并通报了有关情况。

何勇指出,加强理论研究,从经济、社会、文化等诸多方面对商业贿赂现象进行综合分析,有助于我们深刻认识商业贿赂的根源和本质特征,正确把握市场经济条件下治理商业贿赂的特点和规律,找准问题的症结和解决问题的切入点,有效解决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复杂问题和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预见性。

何勇强调,开展治理商业贿赂理论研究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对专项治理工作遇到的重大问题作出正确回答。要敢于独立思考、大胆探索,大力推进理论创新,努力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解决商业贿赂问题的新思路和新办法。要开阔视野,认真研究国外治理商业贿赂的有益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国国情加以借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