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系宁德”赈灾晚会震撼人心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9月6日电(记者高建进)“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将来一定会自豪地把孩子父亲的英雄事迹告诉女儿。”聚光灯下,陈珍珠怀抱着5岁的聋哑女儿,眼含热泪对主持人说。救人英雄罗成财的妻子这番深情的告白,赢得了台下千余名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昨晚,由福建宁德市委、市政府、福建
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情系宁德”赈灾晚会在福州市福建会堂举行。

罗成财,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黄岐村人,8月10日“桑美”台风袭来的傍晚,他不顾生命危险,连救8个危在旦夕的落水渔民而英勇牺牲(事迹见9月1日本报4版)。

整台赈灾晚会突出纪实风格,让人们更进一步了解了今年第8号超强台风“桑美”给宁德人民造成的重大灾害,展现了以救人英雄罗成财为代表的宁德广大干部群众与“桑美”顽强抗争的先进事迹,表达了宁德人民直面自然灾害,重建家园、推进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歌颂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美德。整台晚会艺术感染力强,达到了震撼人心的效果。孙悦、吕薇、刘斌、孙浩等知名歌手参加演出。晚会期间共收到社会各界和个人捐款4600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