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每年自杀人数100万

2006-09-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9月6日电(记者刘军)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预防自杀协会在9月10日“世界预防自杀日”到来之际警告,全球每年约100万人自杀,比战争、动乱和谋杀造成的死亡总和还要多,其中三分之一喝农药致死,自杀已成为许多国家成年人非正常死亡的主要死因。

世卫组织指出,尽管医学界对自杀原因和预防方

法的研究已经相当成熟,但并没有充分应用于预防自杀。自杀原因复杂,造成个人和家庭悲剧,还产生严重社会后果,应当积极预防。自杀的预防和控制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尤其需要心理医生、教师、监狱看管员、媒体、亲友的高度重视,及早发现苗头,防止一念之差而轻生。接受心理治疗、树立家庭和社会责任、远离自杀工具和场所都是预防自杀的有效手段。

2003年,世卫组织和国际预防自杀协会把9月10日定为“世界预防自杀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