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总理抵达赫尔辛基

2006-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长春、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9月9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抵达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在芬兰期间,温家宝将出席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并应芬兰总理万哈宁的邀请对芬兰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温家宝说:“本届亚欧首脑会议适逢亚欧会议成立10周年。我期待着与亚欧各方领导人深入探讨在新形势下加强对话与合作的途径,为巩固亚欧新型全面伙伴关系,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共同努力。”

他说,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充实和发展,合作水平日益提高。他表示相信,此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为中欧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他说,中芬互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两国友好深入人心,双边合作不断拓展。中国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同芬兰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据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应芬兰总理万哈宁、英国首相布莱尔、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塔吉克斯坦总理阿基洛夫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赴上述四国进行访问,并出席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和在杜尚别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