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革命老区远程科教培训基地开通

2006-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全面促进中国老区新农村建设,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共同启动了“革命老区农民远程科教培训工程”。近日,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投资兴建的四川省广元市市中区、山西交城县西营村远程科教培训基地举行了开通仪式。

此次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联

袂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共同启动四川省广元市市中区、山西交城县西营村远程科教培训工程,就是充分利用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已建的远程教育体系,采取建立基地,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实施远程科教培训的方式,提高培训的效能,降低培训的成本,让老区农民学得起、用得上、见效快,从而彻底实现革命老区新农村建设的科技新貌。

据了解,早在1999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启动了农村远程教育及信息服务工程项目,经过几年的努力已在北京建立了覆盖全市郊区所有乡镇、部分村和重点企业的400多个站点;全国20个省市近2000个远程站点;已制作32大类3200多项多媒体课件;已传播农业新技术、新成果1000多项;直接培训农民200万人次,辐射达500万人次,对农民素质的提高、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等发挥了很大作用,受到广大农民的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