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红十字紧急救援队成立

2006-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今年9月9日“世界急救日”的主题是“拯救生命,一视同仁”。在近日开幕的“全国红十字卫生救护工作会议”上,中国红十字紧急救援队宣布成立。

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致大会的贺信中说: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红十字卫生救护工作,《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

急预案》已经纳入国家应急工作体系。我国政府在第28届国际红十字大会上曾做出郑重承诺:在2008年前,要实现参加卫生救护培训普及人数超过当地人口总数的1%。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云在会上指出:上世纪90年代,我国因意外伤害致死已升至各类死亡原因第四位,其中44岁以下人口因意外伤害致死占首位。当前我国公民的自救互救意识还不强,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率还不高。

据介绍,为广泛开展初级卫生救护培训,普及群众性防病救灾知识,“十五”期间,全国红十字系统共举办师资培训班、师资提高班616期,经培训考核合格获得证书师资21209名。截至2005年底,这支师资队伍向群众普及救护知识792.6万人次,培训救护员960万人次。“十一五”红十字卫生救护培训工作的目标是:2008年前,承担奥运赛事任务的城市达到每80人―150人中有1名经培训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2010年,参加初级卫生救护培训人数超过当地人口总数的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