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 5年新建改建校舍1千余万平方米

2006-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仝静海 记者 蔺玉堂、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9月9日电河北省各级政府坚持危房改造与布局调整统筹规划,5年投入资金33.1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舍1259万平方米,调整撤并中小学校和教学点21194所(个)。已消除2002年核查的中小学D级危房。因改造成绩突出,全省一期危改工程就得到国家奖励资金1500万元,奖励数额居全国前列。

初秋九月,国家级扶贫开发县河北省东光县农村中小学的孩子们不仅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上课,还能像城里的孩子一样上微机课了。现在学校不仅有微机室、多媒体室,还有语音室、实验室,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全省各县市也都像东光一样,办学条件大大改善。

为全面、准确地掌握中小学危房情况,早在2001年,全省就先后4次开展了危房核查工作,对全省中小学危房逐栋进行了照相、鉴定、登记和建档。同时,根据全省学龄儿童人口变化、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教育资源现状,以农村义务教育为重点,科学合理地制定了中小学布局调整的整体规划,统筹谋划。布局调整首先撤并规模小、质量低、效益差、危房比例高的学校,不仅有利于消灭危房,还使学校的布局趋于合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