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泽民文选》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中新的宝贵财富

2006-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由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首期“全国高校学生干部菁英学校”日前圆满结束。首期“菁英学校”组织学员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高校学生干部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参加首期学习的学员包括全国学联第二十四届主席团成员、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部分高校学生干部代表共64人。全国学联主席刘凯总结说,全体学员进一步认识到,《江泽民文选》是不断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中一笔新的宝贵财富,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奋进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途上的中国人民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当代大学生应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在15天的活动中,“菁英学校”组织学员专题学习了《江泽民文选》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邀请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十一五”规划纲要等作了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分8组深入河北保定涿州市和易县的乡村,围绕农村经济发展和教育两个专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调查;组织全体学员赴西柏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中央旧址、展览馆等,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邀请联想集团、麦肯锡公司等企业的知名人士演讲,通过团队协作、团队竞赛、基础技能、互动论坛、领导力实践等活动,对学员进行了领导力培训;组织了定向越野等活动在学员中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