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爱女孩万里行”启程

2006-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9日电国家人口计生委“关爱女孩行动万里行”活动车队近日从北京出发,奔赴河南。

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赵白鸽说,“关爱女孩行动”是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关爱女孩万里行活动”由多个中央政府部门联合组织,卫生、计生服务人员和新闻单位将驱车穿

越7个省(区、市),以消除性别歧视为中心内容,与当地政府共同举办声势浩大、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倡导活动,以进一步发动群众,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自觉意识,积极改善女孩生存成长环境,充分保证女孩的生存权、发展权、参与权和受教育的权利。

“关爱女孩万里行”活动选择在近年来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偏高的部分省(区),在每个省(区)选取一个县(区、市),在现场组织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社会宣传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