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博物馆首次收藏中国汽车

2006-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崔鹏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德国著名“皇帝之城”施派尔市,中国福田汽车和潍柴动力日前举行发布会,展示中国自主创新品牌重型卡车欧曼ETX和发动机蓝擎动力。该产品同时被施派尔科技博物馆收藏。

施派尔科技博物馆是德国著名博物馆,收藏了近百年来世界交通代表性产品620件。此前,该馆仅收藏我国上世纪70年代

的“前进号”蒸汽机车。该馆表示,收藏这两款新产品,因为它们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产品,代表了中国商用车产业的发展新高度。这是中国汽车业产品首次被世界著名博物馆收藏,标志着中国商用车和发动机达到国际标准,具有深远意义。9月6日,在世界著名F1方程式霍肯海姆赛道,欧曼ETX与欧洲著名罗曼和奔驰卡车进行对抗表演赛。这是中国重卡首次在国外与欧洲冠军车队同场竞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