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6-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婷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MDrop-per释放器变种Z,警惕程度★★★☆。该病毒以Word格式的文档文件形式存在,会利用微软办公软件Word的最新漏洞传播病毒。当用户打开带有病毒的Word文档后,会自动释放出一个木马病毒并运行。该病毒目前只对Word2000软件有效,但专家研究发现,其使用的漏洞可能会影响所有版本的Word软件。由于微软还
没有提供针对此漏洞的补丁程序,因此用户需时刻警惕其变种病毒出现。

专家建议: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2、不要随便打开陌生的Word、Excel以及PPT文档;3、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4、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5、安装带有“木马墙”功能的个人防火墙软件,防止密码丢失。

查杀方法: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到18.45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http://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李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