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安再生资源环保产业基地即将建成

2006-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向明 我有话说
即将建成的文安东都再生资源环保产业基地(一期)开始面向全球招商。据文安东都公司董事长纪如碧介绍,基地专门从事拆解可作为再生原料的废旧机电、废旧塑料、废旧电子信息产品和汽车压块的大型环保产业园区,年规划拆解量100万吨、汽车压块10万辆。

文安东都再生资源环保产业基地位于廊坊市文安县,是河北省唯

一获得国家环保总局批准建设、实行“圈区管理”模式的超大型再生资源环保产业园区,被列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基地规划总占地3692亩,总投资达14亿元。建设按照国家环保总局管理规范,建有管理服务区、生产加工区和污染处理区。基地一期建设规模1100亩,预计今年年底前通过国家环保总局验收并投入使用。

基地能有效地改变现今普遍存在的人工拆解、手工分拣的落后状态,对进口废旧资源进行无害化拆解,并达到废水零排放。专家介绍,基地的建设可促进小型、分散、众多的拆解企业走向规模化、规范化,节约大量资源,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齐向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