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鞋业闯世界,康奈“三步走”

2006-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瀛 我有话说
“全世界每两双鞋中就有一双是中国制造的。”但中国鞋在国外“走”得并不顺畅。除了十月份欧盟反倾销案的终裁意见前途未卜,中国鞋业自身也存在着很多问题。

有关专家指出,中国鞋业最近几年发展速度很快,但大多是贴牌生产,只能得到相当于销售价格十分之一左右的加工费,显然是靠低廉的劳动力在支撑鞋业出口的

繁荣。自主品牌的缺失,低档鞋的定位,以及反倾销税的征收,使中国鞋业出口利润越来越小。

中国皮革工业协会理事长徐永指出,中国鞋业要想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必须树立自己的品牌。国家对鞋业提出了产业结构调整的目标,要求全行业用1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3个至5个国际品牌,实现从鞋业大国向鞋业强国的转变。

商务部外贸司综合处处长朱兴龙说,要追赶国际制鞋业的脚步,必须实现多种形式的合作,达到双方共赢。康奈集团的“三步走”战略给中国制鞋业提供了一种模式:第一步是走出去,去境外开店实现品牌输出,目前康奈已在20多个国家开设了100多家专卖店;走出去以后还要走进去,融入当地的游戏规则,比如在法国,和百货连锁企业合作,用法国人的营销方式打市场,既给他们创造了机会,又能融入当地市场。前不久,康奈在巴黎市中心塞巴斯托堡开设一个面积280平方米的旗舰店,树立了与国际品牌比肩而立的形象。最后是走上去,以技术创新打入高层次市场,与英国鞋类研究机构SATRA合作,使用其技术标准,生产符合欧洲人脚型的皮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