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雄在我心中”正在锻造新一代

2006-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杜弋鹏)故事讲得绘声绘色,近千名中小学生紧紧盯住台上……每个故事都有眼泪相伴,每个故事都有雷鸣般的掌声响应。今天下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英雄在我心中”故事会在中国人民大学如伦讲堂举行。

“英雄在我心中”是北京市在中小学生中开

展的一项大型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永远的丰碑》绘画本、《读故事、知荣辱》丛书为教材,传承著名教育家孙敬修为儿童讲故事的优良传统,在北京学校、社区、农村广泛开展的一种教育形式。据介绍,正在中小学生中形成“学英雄事迹――发现身边楷模――我的实际行动”的行为模式。

在今天的展演会上,出现在舞台上的既有小学生,也有于蓝等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讲了江姐、刘胡兰、王二小等革命先烈,讲了“义务指路大王”谢亮、航天英雄杨利伟等当代英雄。组织者说,意在通过说英雄、唱英雄,用革命英雄、时代英雄、身边榜样的事迹引导和教育中小学生把英雄的高尚情操融入到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去,并且从一言一行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