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网赛上的“克罗地亚老乡会”

2006-09-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中国网球公开赛不仅是一项赛事,更是一场网球爱好者的欢乐嘉年华,国内选手悉数到场,国际大腕也踊跃参加。这不,来自克罗地亚的柳比西奇、安西奇和卡洛维奇就把“老乡会”开到了北京,这三位克罗地亚人在中网赛场也为中国网球爱好者献上一顿丰盛的网球大餐。

柳比西奇:为“三奇”聚会北

京感到骄傲

由于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临阵退出,世界排名第三的柳比西奇成为本届中网上最闪亮的明星。9月10日,柳比西奇一出现在光彩体育馆11号训练场地,就引来众人围观。在一个小时的训练后,尽管有3个身体强壮的保镖“护驾”,但柳比西奇走出球场后还是瞬间就淹没在球迷的包围中。而他也尽量让每个要求签名的球迷都能满意离开。

在首轮对日本选手添田高的比赛中,他没有辜负“克罗地亚大炮”的称谓:整场发出11记ACE球,以2:0轻取对手跻身16强。但取胜后的他却谦虚地表示,是头号种子的压力在某种意义上推动着他前进。

柳比西奇表示,他为克罗地亚“三奇”聚会北京中网感到很骄傲。他说:“大家知道,克罗地亚人口不多,能够同时拥有三个网坛好手是很令人骄傲的。虽然我们跟美国军团还无法相提并论,但我和同胞们会继续争取更好的成绩。”

安西奇:争取年底打入上海大师杯

现排名世界第12的安西奇是镁光灯聚集的焦点,这不仅因为他的长相很酷,更因为他有一个奇怪的绰号――“超级马里奥(一款电子游戏的主角名字)”,让人对他生出好奇之心。“这个绰号一开始是朋友之间开玩笑起的,但不知道怎么搞的就传出去了。”提到这个绰号,安西奇显得有些腼腆。

在9月12日的首轮比赛中,安西奇苦战三盘以2:1击败西班牙选手洛佩兹。“我的腿伤影响了我的发挥。”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安西奇为自己的表现进行解释。安西奇的腿伤是在美网前和朋友一次滑水时造成的。他称那次意外为“巨大并且疯狂”。在取得首场胜利后,安西奇十分开心,他说:“在北京有很多人都在关心我的恢复状况,这让我感到宽慰。”由于跟前网坛巨星格伦・伊万尼塞维奇同为克罗地亚人,安西奇被不少球迷昵称为“小格伦”,但安西奇并不喜欢被这样称呼:“只有格伦的儿子才是真正的小格伦。”不过,安西奇也强调说伊万尼塞维奇是他的良师益友:“格伦在网球和其他很多方面都给过我不少指导,而且我们来自同一个城市。”安西奇还表示,虽然伊万尼塞维奇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再担任克罗地亚队的戴维斯杯队长,引来了种种质疑,但他还是支持伊万尼塞维奇的决定。

当被问到今年有什么计划时,安西奇说,他的目标是参加年底在上海举办的大师杯赛,“我现在在积分上还有一定差距,而且比赛的胜负也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但我一定会努力。”

卡洛维奇:坐大巴的感觉也挺好

与前两位大名鼎鼎的“奇”相比,卡洛维奇的名字对中国观众来说比较陌生。但了解网球的人都知道,这位2米08的大个子早在2003年就在温网公开赛上崭露头角,当时从资格赛打入正赛的他首轮就爆冷淘汰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澳洲野兔”休伊特。在以后的比赛中,卡洛维奇进步很快。伊万尼塞维奇退出网坛后,卡洛维奇与柳比西奇和安西奇组成了坚强的克罗地亚男子网球团队。在4个月前结束的国际网联世界男子团体锦标赛上,克罗地亚的三“奇”历史性地击败了由基弗领衔的德国队获得冠军。

卡洛维奇生着一把大胡子,相貌十分威猛,但其实他是一个性格内向,脾气随和的人。晚上三位克罗地亚“奇”结束了训练,一起从训练场出来乘车返回酒店,到了停车场却上了不同的车。原来本次中网比赛对世界前十名的选手有特殊照顾,所以柳比西奇等大腕都有专为自己配备的奔驰轿车,而卡洛维奇只能乘坐大巴。不过卡洛维奇对此毫不介意,看到自己的同胞坐上奔驰扬长而去,他转过头对记者眨眨眼,微笑着拍了拍大巴的车门,仿佛在说:“坐大巴的感觉也挺好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